大學個人申請招生放榜!5萬考生獲分發 錄取率6成創新高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109學年度「大學個人申請招生」今日公告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109學年度「大學個人申請招生」今(21日)上午9時在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統一分發結果。今年總報名人數為87,186人,最後獲得分發人數為52,321人,分發率為60.01%,創歷年新高。

甄選會指出,109學年度考生平均申請校系數5.55個,較108學年度5.46個提升。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平均通過校系數,109學年度為2.77個,也較108學年度2.73個增加。再從考生填報志願序獲分發的情形來看,109學年度以第一志願序獲分發有45,580人,較108學年度44,612人,亦有成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09學年度分發後的招生缺額計有4,197個,相較108學年度招生缺額4699個,減少502個。同名次增額有29人,其中大同大學、銘傳大學、真理大學、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各有1人、南華大學2人、長榮大學3人、清華大學4人、成功大學、慈濟大學各有5人、台灣大學6人。

另外,因疫情無法應試的考生,甄選會提供「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因慮疫情應變機制」。今年適用該方案的考生有21人,經志願校系甄試錄取人數有14人,獲分發人數有13人。分發該等適用應變方案考生2人之大學有東吳大學、淡江大學、文化大學及亞洲大學,而獲分發1人之大學有台灣海洋大學、台南藝術大學、東海大學、大同大學及輔仁大學。

甄選會提醒,獲分發錄取生如參加其他入學管道而獲錄取者,應於其他入學管道的錄取大學報到前,向分發錄取大學聲明放棄,否則一經發現,即取消其分發校系之錄取資格。統一分發結果公告前,已於其他入學管道錄取且完成報到者,不適用前述規定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