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數學想拿A++ 補教師:非選要全對、選擇只能錯1題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中會考今(17日)結束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數學補教師葉子豪指出,今年會考數學科簡單的題目都在整份試題的前面,雖然有考生覺得數學難度偏難,他推估是因素養題佔比多,素養題因取材多元、題幹變長,因此考生需要拉長作答時間,但其實考生只要花一點時間思考題幹,要答題就不難。

今年數學試題7年級有出現11題選擇題、1題非選題;8年級8題選擇題;9年級7題選擇題1題非選題。以主題來分,6題數與量、9題代數、11題幾何、2題統計。整份試題頗具鑑別度,試卷整體難度為難易適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補教師解題國中會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補教師葉子豪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葉子豪分析試題,對於今年的事情,考生需要花時間了解題幹的想法,並注意時間的分配,對於數學素養的培養也很重要,而數學的素養是在基本定義的熟悉度,以往學生可能覺得多做題目就可以提升能力,但現在是要更著重基本觀念的熟悉度,「數學是工具,如果工具給你了,但你不會運用,這樣也得不到真正的答案」。

葉子豪提到,今年有挑戰性的題目都落在八、九年級觀念,甚至有些題目有跨單元的樣貌,一個考題中會有2至3種觀念,另外,近年非選題都有考到買賣商品的計算,他認為是要考學生生活中的購買、銷售能力,建議考生,未來在寫非選題時,需深思後再下筆,只要時間有分配好、計算有對,就不難答題。

葉子豪預估,今年想考前三志願、拿A++的考生需要非選全對、選擇錯1題;拿A+要非選全對、選擇錯3題;拿A要非選全對、擇錯至多錯5題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