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考國文可從選項找答案 補教師:試卷有鑑別度!拿A++只能錯2題

▲大學學測,考生準備考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補教師認為,國文要拿A++國文只能錯2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中會考今(17日)結束。國文科補教師楊墨指出,有考生認為題幹長、題型偏難,但他認為,考生答題的關鍵是從題幹中找答案,有些題目甚至看選項就可答題,整體而言試題有鑑別度。

楊墨說明,國文要拿A++國文只能錯2題、拿A+只能錯4題、拿A只能錯7題。而今年文言文題目佔14題,是整份試卷的四分之一,但題幹敘述超過3行以上的有31題,這樣讓部分考生認為考題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墨認為,今年考生普遍會因題幹長、閱讀多,讓答題時有困難,但要輕鬆解題的話,其實有答題關鍵,像是,在抒情文中要找到答案,可在文章的最後面開始看起,而議論型題型可從文章最前面開始找答案。另外也建議考生,可以從選項中找答案,甚至有些題目看完選項,不用看題目,就可以輕鬆作答了。

▲▼   補教師解題國中會考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補教師楊墨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另外,針對今年的寫作測驗,楊墨也說,今年作文題目「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」比去年的「青銀共居」好寫很多,題目貼近學生生活,但也認為,越容易寫的東西也越不容易得高分。

楊墨表示,開什麼店不是重點,重點是開的店能給人什麼樣的感覺,他舉例日本作家東野圭吾的《解憂雜貨店》,該店面是讓心裡有壓力的人到了店裡可以有避難的感覺。「如果考生的作文裡只是敘述但是沒有FEELING這樣分數不會高」。國文與作文整體而言難易度適中偏簡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