匍匐爬過「天堂路」滲出鮮血 海軍陸戰隊12位蛙人誕生

圖文/軍聞社

12位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專長班150期學員,熬過6天5夜的克難週訓練之後,今日在教官與家屬見證下,通過佈滿咕咾石的天堂路,完成「天堂路鑑測」試鍊,從指揮官王中將手中接過蛙人臂章,成為合格的兩棲蛙人。

▲▼海軍陸戰隊12位新科蛙人誕生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海軍陸戰隊12位新科蛙人誕生。(圖/軍聞社提供,下同)

兩棲偵搜專長班150期「天堂路鑑測」上午於左營厚綵營區舉行,學員於場邊操作蛙人暖身操,為通過天堂路做準備。隨後,在會場指揮官一聲令下,天堂路正式揭開序幕,學員以包括仰臥打水、俯臥打水、仰臥倒立、手足並起、跪臥挺腹、腿部運動、背部運動、仰臥挺身等關卡前進,教官用最嚴格的標準,檢視學員測驗中的動作,針對動作不確實的學員叫回原點「重新再來」。

「小蝌蚪」淬鍊成蛙 海軍陸戰隊12位新科蛙人誕生

同時,家屬及親友也在旁加油打氣,即使學員身上被咕咾石劃出多道傷口、滲出鮮血,仍奮力向前,以滾、爬、翻、匍匐前進等基本運動往終點前進,在50公尺的過程中,考驗學員們的堅強意志與耐力。

完成天堂路測驗的150期12位學員,由王指揮官在終點親授最高榮譽的蛙人臂章,並由家屬親餵象徵「苦盡甘來」的糖果,學員們紛紛與家屬見面後留下感動的淚水,場面感人動容。

「小蝌蚪」淬鍊成蛙 海軍陸戰隊12位新科蛙人誕生

指揮官王中將致詞時表示,在受訓期間,每位學員將「無條件服從、無限度忍耐」的精神發揮到極致,所有的寶眷、來賓都見證學員成功通過天堂路。王中將再次強調,兩棲偵搜專長班不是每個人都能通過,也不是每個人都敢來嘗試的班隊,因此,這些辛苦的訓練過程,將會成為每位學員永生難忘的回憶。

本次兩棲偵搜專長班12位學員當中,分別是5位軍官、4位士官以及3位士兵,相互扶持一起熬過訓期,成為合格蛙人,這12位新科蛙人也將為海軍陸戰隊注入新的戰力,繼續守護國家安全。

「小蝌蚪」淬鍊成蛙 海軍陸戰隊12位新科蛙人誕生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