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碩電腦驚爆內賊!採購主管與女友狂收回扣 9千萬公款進私人口袋

▲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柳名耕攝)

▲刑事局證實目前受理華碩電腦報案並逮捕採購主管及其女友兩人。(圖/資料畫面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台灣電腦大廠華碩驚傳採購弊案!華碩總公司管理處日前進行內部稽核、發現某部門採購主管涉嫌利用預算採購零件資材,並向下游廠商收回扣,華碩管理層上周主動向刑事局報案,並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;刑事局證實案件已經受理展開調查,19日晚間發動搜索並逮捕採購主管及其女友2人、並查扣部分犯罪事證。

警方指出:初步了解是該公司採購主管涉嫌長期收受下游廠商回扣,警方初步清查該主管不法獲利高達新台幣9千萬元,刑事局指出,華碩電腦相當注重企業安全和內部管理,多年前即延攬刑事局高階退休警官負責內部企業風險管理,也因此順利揪出內賊,由於採購主管和其女友拒絕夜間偵訊,並要求律師在場,刑事局今晨繼續進行偵訊調查。

5/20 20:40更新:檢察官傍晚諭知,張男為50萬元交保、陳女為15萬元交保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最後身影曝光/他全裸溺死在社區水塔 居民喝屍水12天…

►獨/汐止喝屍水社區傳賣屋糾紛 買家議價不成投訴媒體「看你房子怎麼賣」

投資拍片驚傳遭騙匯180萬? 藝人澎恰恰報案警追吸金者

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