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樹砸死女騎士!黃偉哲第一時間到場:全面檢查台南路樹

▲▼台南路樹橫壓馬路!女騎士被壓倒「當場斷氣」 市長急奔到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台南路樹倒塌,女騎士被壓死。(圖/記者林悅攝,下同) 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北區延平國中前發生路樹倒塌砸死機車女騎士,台南市長黃偉哲在第一時間到場了解案情,黃偉哲說路樹本來是要遮陰的,不是傷人的,不應該造成人員傷亡,這個部分要全面檢查全市路樹,避免再發生傷人情事!

黃偉哲說,很不幸的在今天晚上8時5分左右,因為雨勢發生路樹倒塌,壓到一位經過的機車女騎士,但是對於這種路樹倒塌,其實今天並沒有很大的風勢、雨勢,因為這種淺根系的樹可能是根紮不深,造成倒塌,對於路樹市府將全面討檢,如果不適合栽種作行道樹的,市府必須要做移植,甚至於砍除的動作,因為市民的安全還是應該擺在第一位。

▲▼台南路樹橫壓馬路!女騎士被壓倒「當場斷氣」 市長急奔到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▼台南路樹橫壓馬路!女騎士被壓倒「當場斷氣」 市長急奔到場。(圖/記者林悅攝)

▲黃偉哲第一時間趕到場,下令全面檢查全市路樹。

黃偉哲說,不是颱風季節都會發生這樣子的事,將來如果碰到大風、大雨,路樹可能更具有危險性,「我們需要再檢視一下!」台南市有好幾萬顆的路樹,是不是會造成一些公共安全上的危險,梅雨季常常有短時間強降雨,今天白天在安平區1小時就下了將近70mm的雨量,這種強降雨造成積水還有其他的災害。

將來台南市府還是會跟中央氣象局合作,短時間強降雨的部分,立即提醒市民開車騎車多注意,尤其這種路樹平常就應該要詳加檢查,是不是更不穩,是不是枝葉太茂盛而傷人,路樹本來是要遮陰的,不是來傷人的,這部分還是要全面檢查一些路樹。

黃偉哲說,有關對於傷亡者跟車損部分,他已經要求依相關規定妥善處理,慰問喪家、慰問傷者家屬,以及對車損的部分適當的財務彌補,反正不管是學校種的樹,還是路邊的路樹,市府都有責任要去好好處理。隨後黃偉哲趕到奇美醫院去慰問蔡姓女騎士家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