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鋒面就在台灣上空!豪、大雨特報擴大 北北基17縣市警戒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滯留鋒面影響,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滯留鋒面今起影響台灣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、大雨特報,下午範圍再度擴及北北基17縣市。其中,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,西半部、宜蘭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。

豪雨特報:雲林縣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嘉義市、嘉義縣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宜蘭縣、澎湖縣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雲林縣即刻慎防大雷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也針對雲林縣發布災防告警訊息,影響時間將持續至17時0分;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、9級以上強陣風,低窪地區慎防淹水。

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表示,梅雨鋒面目前南移到台灣中部上空,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,西半部、宜蘭及澎湖有機會出現局部大雨,其中,較強對流雲系往雲林靠近,因此針對雲林持續發布豪雨特報。

今入夜之後各地雨勢較緩和,但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,明天鋒面移至中南部上空,屆時中南部降雨會更明顯,有陣雨、雷雨或局部性大雨、豪雨,北部、東北部明雨勢緩和許多,但仍要注意短暫陣雨或雷雨。
 

▲▼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北北基等17縣市大雨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天氣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│天氣特急」指出,今天的大雨只是開始,梅雨鋒面已經抵達,目前就在台灣上空,三不五時就會有對流發展起來,今天許多地方已經有一陣陣大雨或雷雨。

台灣颱風論壇表示,未來幾日,鋒面就在台灣上空擺盪,北一點,北部雨水多,卡中間,通通有獎,南一點就會南部雨水多。鋒面的位置決定降雨的空間,這部分需要滾動式更新。

另外,台灣颱風論壇也再次提醒,「真正的強降雨時段還沒來」,周四至周六強盛西南風來湊一腳,讓鋒面更強化,此時非常容易出現致災性的強降雨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►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?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