湖北、吉林再現本土疫情! 陸日增6新冠肺炎確診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市解除封城後,疫情仍存有一定程度的風險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嚴峻!據國家衛健委19日通報,5月18日0—24時,共新增確診病例6例,其中境外輸入病例3例(內蒙古3例),本土病例3例(吉林2例,湖北1例)。值得注意的是,還一口氣增加了17本土的無症狀感染者,其中有16例都在湖北。

根據通報,5月18日0—24時,大陸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新增確診病例6例,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1例,為境外輸入病例(上海1例)。

目前,大陸累計現有確診病例85例(其中重症病例10例),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241例,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,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960例,現有疑似病例3例。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740428人,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054人。

其中,湖北省由於是疫情最早的爆發地,在近日武漢市展開全體市民的大篩檢下,風險依然存在。18日報告於武漢市報告新增一名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,目前,湖北省現存確診7例均在武漢市,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8135例。

另吉林省方面,受日前「舒蘭市公安局洗衣女工傳播鏈」影響,18日再度新增2例本土確診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於日前召開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會議時,強調近期部分地區出現散發病例,黑龍江、吉林、武漢發生聚集性疫情,防止疫情反彈的任務仍然艱鉅繁重,決不能掉以輕心。

港澳方面,截至18日香港特別行政區1055例(出院1025例,死亡4例),澳門特別行政區45例(出院44例),台灣地區440例(出院398例,死亡7例)。

►不再眷戀青春,因為我持續擁有。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