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自製紓困手冊11縣市來要 侯友宜酸中央「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」

▲▼  侯友宜慰勉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第一線公所同仁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侯友宜慰勉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第一線公所同仁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,下同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赴中和區公所慰勉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第一線同仁,並送上黑松沙士替週末加班的職員加油打氣。談到新北市自製《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》,一出就有11個縣市想要索取,忍不住酸中央「遲遲沒有做出來,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」。

▲▼   侯友宜慰勉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第一線公所同仁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對於傳出有職員連日加班身體暴瘦,侯友宜表示,基層同仁真的很辛苦,但同時也要苦民所苦,比我們苦的人還很多,身體暴瘦他可以體會,但也希望同仁領略到,能解決人家的問題,內心是快樂的。

為了加速中央急難紓困專案的核發過程,新北市製作《擴大急難紓困標準作業手冊》,並刻了一個侯友宜的專用印章,授權給各區公所區長。

侯友宜表示,急難紓困由地方來做,我們可以扛起責任,但一個政策下來配套要完整,程序要清楚,否則地方很難執行,「經過這麼多天,我們反應很多次,希望有標準作業手冊,中央遲遲沒有做出來,不曉得是不能還是不會,因此基層自己扛起責任來。」

侯友宜表示,這本標準作業手冊,從受理、審查到發放,非常清楚讓基層去遵循 ,因此手冊一出來,就有11個縣市想要索取。新北市府表示,索取縣市包括台南市、台中市、台東縣、新竹縣市、彰化縣、雲林縣、宜蘭縣、屏東縣、嘉義縣、南投縣共11個縣市。

▲▼    侯友宜慰勉「擴大急難紓困」第一線公所同仁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侯友宜說,上週五新北一天大約核發一千一百多件紓困案,禮拜六有了手冊後,就達到2777件,等於是倍數成長,相信禮拜天的數量一定會更多,目前為止,新北市已經審了6662件,核定金額達9千6百多萬,「中央沒辦法做到的,我們多付點責任把它做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