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反制罷韓喊話「別去投票」 侯友宜回應了

▲ 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羅婉庭翻攝)

記者羅婉庭/新北報導

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晚間首次對罷韓發表言論,新北市長侯友宜16日表示,韓國瑜在防疫期間努力做事,守護高雄市民的健康。

罷免投票倒數21天,韓國瑜昨晚透過臉書首次發表他對罷韓的感想,感性向支持者喊話,希望支持他的所有人,6月6日那天不投票、不參與任何政治活動,並強調高雄市府團隊,第一、不貪汙,第二、不炒土地、第三、不包工程,全心全意打拚為高雄,每一項工作都認真做,而且清廉有效。

對此,侯友宜也為他鼓勵,表示在防疫期間,韓國瑜努力做事,守護高雄市民的健康,大家一起加油。

此外,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,侯友宜表示,市府正推動「嗨漁港計畫」,致力改善漁港環境,健全碼頭機能,提升漁民補漁作業及船筏停靠安全,將帶動市轄28個漁港成為大眾散心、看海的休閒景點,希望振興國內經濟,促進觀光發展。

下罟子漁港位於新北市八里區下罟子里,是台北港的港中港,穩靜度佳,但潮差高達3公尺,漁民整補作業、上下碼頭非常不便,更有潛在危險。當地漁民葉大哥在今日啟用儀式,也到場分享「常有手機掉到海裡,甚至人員落水情況」;另一位漁民陳永元還被石階的蚵殼割傷,感染海洋弧菌差點截肢。他們說「現在有了浮動碼頭,上下漁船非常方便也比較安全」,所以特別前來感謝侯市長的施政作為。

侯友宜表示,八里區下罟子漁港因為潮差3公尺,漁民上下碼頭困難,為保護漁民作業安全,特別興建浮動碼頭,讓漁民補魚更安全、更舒適。此外,也美化漁港周邊環境,並結合八里自行車道,不但讓漁民漁獲滿滿,也希望帶動更多觀光休閒產業。

「這也是我們新北市新創生漁港很重要的碼頭」,市長指出,新北市是全國擁有最多漁港的縣市,下罟子漁港只是其中之一,在長達145公里的海岸線,新北市就有28個漁港,個個深具魅力,漁業產值也高,農業局正在推動的「嗨漁港計畫」,以「新創生」積極為漁港創造新價值,為大眾創造更多休憩地點,促進當地產業及觀光整體發展。

農業局長李玟表示,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的興建,確實改善漁民作業及上下碼頭的不便。目前設籍新北市的漁筏數量有200餘艘,為振興地方觀光業,市府也積極協助行動自行車租賃業者、胖卡業者尋找地點提供民眾租賃、販售服務,並整合台北港周邊休閒區域,規劃便民設施,蓬勃地方產業。

▲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 侯友宜:迎接嶄新漁港新氣象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▲ 新北八里下罟子漁港浮動碼頭16日啟用 侯友宜:迎接嶄新漁港新氣象。(圖/新北市漁業處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