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北市隨機割喉女被收押!「不割我會被殺死」 法官認:危害社會甚鉅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一名精神不穩定的30歲劉姓女子,14日凌晨4時許,竟在北市林森北路上持折疊刀隨機割喉!停在路口等紅燈的男機車騎士,無故成為目標,所幸騎士反應迅速,頸部僅被刀尖劃傷。劉女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法辦後,台北地院認為劉女犯罪嫌疑重大,有逃亡之虞,因此裁定羈押,但免禁見。

▲▼北市女幻聽割喉影像曝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劉女疑出現幻聽隨機割喉,「有聲音告訴我要去割別人的頭,如果不割我就會被殺死」,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聲押獲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法官裁定理由指出,劉女經訊問後坦承犯行,並有被害人證述、診斷證明及扣案兇器等相關證據,且劉女涉犯的是5年以上徒刑的罪,未來量刑可能不輕,加上劉女居無定所,也無工作,足認劉女犯罪嫌疑重大,有逃亡之虞。

不過法官說,劉女並無反覆實施殺人罪的可能,因為目前劉女僅有1次攻擊行為,且依劉女自述,她有固定回診,僅有1次忘記,並無其他事證認定劉女曾有多次相類行為,或有再犯同樣行為的誘因。

因此法官審酌,劉女在道路公共空間犯行,危害社會甚鉅,對被害人人身安危影響極大,考量偵辦進度、國家刑事司法權的有效行使、公共利益維護、被害人人身自由私益及防禦權受限制程度,經斟酌比例原則後,認為有羈押必要。

►必玩、必吃都在這~

【更多新聞】

百貨公司門口尻尻20秒射手中...沾染女子連身裙!噁男「外套遮」獲判無罪

他網上留言「大陸貨可能有活病毒」涉造謠 法官不罰理由曝!

影/轎車紅燈左轉…19歲騎士顱內出血亡 保險給付再賠186萬獲緩刑

►影/「不割我就會被殺死」!女持刀「恐怖割喉」畫面曝光 男騎士扭打搏命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