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倍砸466億發「布口罩」出包 日本坦承:還要再花8億重新品檢!

▲▼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1日宣布發放每戶2片的布口罩用以防疫,沒想到「安倍口罩」不但尺寸小到不符合一般人使用,4月率先針對部分設施發放的口罩更是出現大量瑕疵品,導致相關單位只能緊急回收口罩,並暫停一切發放流程,將布口罩進行二次複檢。然而如今更傳出,安倍口罩為了品質複檢又要再花8億日幣(約新台幣2.7億元)的納稅錢,引發輿論撻伐。此外,東京都15日新增9名確診,而這也是自3月22日以來,單日新增人數首次低於10人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安倍當初為了布口罩政策編列了466億日幣(約為新台幣128億)的預算,當時就有許多人質疑布口罩的防疫效果,不過面對外界的反對聲浪,官房長官菅義偉不斷強調,「如果口罩能夠重複清洗使用超過20遍,那就能減少20億片拋棄式口罩的消耗。」

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政府發放的口罩被戲稱為「安倍口罩」。(圖/路透)

日本政府委託各家廠商共生產了8500萬片,分別發放給全國各家庭、孕婦以及照護設施等,然而其中卻有一部分的口罩出現黃色髒污、黴菌附著等問題,緊急回收。厚生勞動省14日接受社民黨黨主席福島瑞穗質詢時透露,經過委託複檢的業者評估,此次布口罩的品質複檢將要再花費8億日幣(約新台幣2.7億元)。

安倍政府原定4月底以前要將47萬片布口罩發給全國孕婦,但其中卻有4.7萬片出現瑕疵,政府表示,將重新進行品檢後,再繼續發送。此外,經調查發現,目前出現不良的布口罩全是國外進口的產品,日本政府原本打算在5月中以前完成所有的口罩發放,沒想到卻突然出現問題,讓該政策緊急喊卡,日本政府更下令將尚未發放的口罩回收,並交由業者興和與伊藤忠商事進行產品質量複檢。

另一方面,東京15日新增9名確診,而這也是自3月22日以來,首次低於10人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