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肥試30種藥「第一次吃完秒進醫院」 35歲女心臟腫3倍剩10年命

▲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湖南省常德市35歲的鍾姓女子為了維持好身材,10年來吃過將近30種減肥藥,今年初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,一檢查才發現肺動脈的壓力飆升到正常值5倍,加上病症無法治癒也不能逆轉,最後被醫生告知,只有80%的機率能活過10年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鍾女透露自己從小就愛漂亮,過去10年為了維持苗條的身材,狂吃20、30種減肥藥,這個不行馬上換試另一款,藥品不是透過網購,要不然就是自行前往藥局、減肥店購買,或是朋友之間互相推薦,甚至連市面上找不到的藥品也吃過,第一次吃還直接吃進了醫院,「沒名字的、雜牌子的都吃過。」

▲▼ 病人,病床,住院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鍾女愛美亂吃減肥藥,卻因此賠上健康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案無關)

鍾女今年初因為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診,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心血管內科主治醫生羅俊表示,通過電腦斷層檢查,發現患者的心臟明顯增大,比正常人的大了至少3倍,非常不正常。此外,鍾女還檢查出心臟衰竭、肺動脈壓力超過正常值5倍、左右心室嚴重變形等等,其中肺動脈高壓是無法治癒、逆轉的。

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新內科教授李江解釋,肺動脈高壓如果不接受治療,風險恐怕比惡性腫瘤還要大,罹患這種病的病人有75%在5年之內病逝,但在藥物治療情況下,能過活超過10年的機率有70%至80%,以鍾女的案例來看,35歲就得到這種病,其實是很殘酷的事情。

「後悔呀。」住院中的鍾女坦言,吃了這些藥命都快沒了,心裡肯定是後悔的,「漂亮有什麼用?漂亮跟錢現在都沒有用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