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教育獎加持!骨癌基隆國中生對抗病魔 各界愛心湧入:要加油

▲ 勇敢的小孩戰病魔骨癌化療打擊不了 總統獎教育獎原民葉以欣病床完成國中學業。(圖/基隆中正國中提供)

▲ 基隆市中正國中九年級原住民排灣族同學葉以欣(中)。(圖/基隆中正國中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中正國中九年級原住民排灣族學生葉以欣,13日獲頒總統教育獎,是個奮發向上積極學習品學兼優的好孩子,不料,小小年紀卻罹患骨癌,最近醫生發現她的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,正在進行化療中,過程非常艱苦,但她說「我會繼續和癌症戰鬥,一次次的化療擊倒不了我」。由於她家境清寒,消息曝光後,大批愛心電話湧入,學校電話幾乎被打爆,學校緊急公布愛心專戶。

葉以欣父親中風領有重殘手冊,母親扛起生活家計也照顧父親,雖然身在低收入戶家庭,以欣在學校擔任班長也參與田徑隊,是師長眼中品學兼優的好孩子。在某次的田徑練習時,她的右膝抽痛到無法跑步,確診為骨癌後轉移於肺部、腦部,視神經遭腫瘤壓迫,開刀後視力尚未恢復,被迫放棄國中教育會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 勇敢的小孩戰病魔骨癌化療打擊不了 總統獎教育獎原民葉以欣病床完成國中學業。(圖/基隆中正國中提供)

▲ 葉以欣是個奮發向上積極學習品學兼優的好孩子。

中正國中為她申請床邊老師服務,學校老師也不時到院關心、鼓勵,為她補課,幫助她在家、在醫院完成學校的相關課程與評量。昨天晚間在學校臉書粉絲專頁公布,感謝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,學校接到很多電話,紛紛表示要捐款給以欣,為她加油打氣。以欣和媽媽特別要學校謝謝大家,以欣也會堅強地繼續奮鬥,不放棄學習,願意以自己的例子,給予很多在痛苦中折磨的人們堅持下去的勇氣

中正國中校長黃明智指出,消息披露後,因為詢問的人太多,學校公布捐款的方式, 1.請到中正國中輔導室辦理;2.本校教育儲蓄戶帳號,學校專戶帳號:012-038-002956;代理公庫金融機構名稱:台灣銀行基隆分行;代理公庫金融機構代碼,銀行代碼004,分行代碼0129。但是一定要臨櫃辦理,無法線上轉帳。並請在轉帳手續單上留下您的姓名和電話,且指定捐款對象為葉以欣。也可聯絡基隆市中正國中輔導室教育儲蓄戶專線:02-2428-2191,分機40、41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