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電挺企業電費紓困免申請 基隆受疫情影響電費最多可打7折

▲ 台電挺企業電費紓困免申請 基隆受疫情影響電費最多可打7折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 台電挺企業電費紓困免申請,基隆受疫情影響電費最多可打7折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林右昌關心產業紓困邀台電說明電費減免,台電基隆區處12日在基隆市政府,說明經濟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電費減免措施,自2020年3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,針對營業額受疫情影響減少達50%的業者,電費最多可以打7折。

林右昌對於台電公司疫情期間,提供工商企業界甚至一般小商店電費減免措施表示感謝,希望透過本次記者會的說明,讓台電相關的紓困資訊能傳達給全基隆市的業者,基隆市政府會與台電一起努力協助業者順利度過疫情難關。

台電基隆區處指出,為讓電費減免更便民,台電依據紓困振興辦法,由國稅局依用戶營業額增減資料認定結果,提供名單給台電直接辦理電費減免,用戶無需向台電申請,基隆地區初估5月份已約有1萬戶適用,減免金額約1400萬元。

台電基隆區處表示,此次電費紓困措施,營業額減少15%以上的產業,低壓用戶電費打9折,每月電費減免上限10萬元;營業額減少50%以上的產業,電費打7折,低壓用戶每月減免上限30萬元,高壓用戶(如工業區廠商)每月減免上限300萬元。

此外,高壓紓困用戶可申請暫停部分契約容量,減輕基本電費負擔,若於明年6月30日前申請恢復,可免收紓困方案適用期間的供電設備維持費。

台電基隆區處處長張建川表示,至於部分小型商號、攤販、農漁業、家庭手工業、醫療機構等,如無營業稅稅籍資料,目前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,正研議認定方式,認定後將提供名單予台電辦理電費減免。

張建川表示說,在繳費方面,台電也提供了緩繳及分期付款的措施,受疫情衝擊的低壓用戶,台電將自動延長繳費期限為4個月;高壓用戶則可視需要向台電申請均分為4期分期支付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