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高加上C肝病史 顏清標手術前安慰家人:很快就回來

▲顏清標南下高雄長庚進行換肝手術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顏清標南下高雄長庚進行換肝手術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罹患肝腫瘤,正在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捐肝手術,捐肝者即是二兒子顏仁賢,據報載,顏清標早年就有高血壓、高血脂、高膽固醇和C型肝炎病史,雖然減重得宜和成功戒酒,但最近面臨疫情造成遶境延期等諸多因素,導致舊疾復發,顏南下高雄前還安慰家人,「我去做個手術而已,很快就回來」。

根據《中時電子報》報導,顏清標曾因涉及槍砲案等3案被判刑3年6月,時任立委的他入監前突然因急性心衰竭住進台北榮總,依當年醫師診斷,顏清標因有15年以上高血壓病史,及高血脂、高尿酸及慢性C型肝炎,加上顏自述有心臟病、肝硬化、胃潰瘍、胃長肉、膽固醇過高等疾病,血壓曾飆到240、165,顏入監期間,在獄中努力減重,體重從110多公斤減到79公斤,血壓也降到130、90,2009年5月獲假釋出獄。

顏假釋出獄後,因緣際會下投入鎮瀾宮廟務,由於疫情衝擊,讓他飽受遶境延不延期的巨大社會壓力,加上總統大選和兒子立委連任失利等因素,過度操累,導致舊疾復發,必須換肝。

顏清標南下高雄長庚前,還特別交代和安慰家人,「我去做個手術而已,很快就回來,大家不要擔心」。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