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宮貿易顧問怨︰川普花3年打造最強經濟 一個病毒60天就將它摧毀

▲▼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表示,美國現階段狀況根本不是大蕭條,因為大蕭條歷時約10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重創美國經濟,各界擔憂進入經濟大蕭條,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(Peter Navarro)11日表示,當前美國的經濟不是大蕭條,「美國總統川普自從2017年上任後,花了3年的時間,建立最強大又美麗的經濟體系,然而,中方傳播新冠病毒,只花了60天就毀了這一切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自從3月以來,美國有33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,許多企業也被迫暫時關閉,有些店家還因此面臨破產倒閉危機。在4月份的裁員資料顯示,失業率增加到14.7%,是美國經濟大蕭條過後以來的最高數字。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於1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,未來失業率可能會飆升至25%,相當於1930年的大蕭條。

▲▼ 美國,新冠肺炎,紐約,防護衣,口罩,醫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美國經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納瓦洛表示,大蕭條時期歷經了10年,期間經過通貨膨脹、通貨緊縮周期,同時也伴隨著實施災難性貨幣、貿易、財政政策,並且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;如今中方只花了60天,因為一個病毒,就摧毀掉川普花了3年所建立的經濟體系,「必須向中方要求賠償,並且追究責任,這場病毒帶給全世界巨大的損失,且持續再增加,我們已經投入10萬億美元。」

納瓦洛指出,美國目前要專注於「製造業」,也就是川普最初的使命,如此一來才有可能使經濟恢復水準,但這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;目前有部份的州開始復工,但考量到社會、文化和經濟等層面上的問題,必須進行結構上的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