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台交流協會轉發「阿滴英文」影片 力挺台灣參與WHA

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挺台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挺台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於瑞士日內瓦時間18日以視訊會議登場,台灣防疫成果贏得多國肯定,目前美、日等8國及友邦發起連署提案,盼我國能以觀察員身分參與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連兩日在臉書上雙語發文挺台,認為台灣不僅有眾多卓越的防疫經驗,亦為新冠病毒最前線共同作戰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日台交協先是在11日下午轉發YouTube頻道「阿滴英文」日前一則「給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一封公開信」的影片,並寫道,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不應造成「地理上的空白」,國際社會的通力合作與共同努力非常重要,而日方堅信台灣參與WHA,可以從其卓越防疫成就中,學習到眾多在防止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經驗,「我國將持續大力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的身分參加WHA」。

日台交協12日下午於臉書再表示,在感染狀況監測、居家隔離,及口罩存量APP等防疫工作上,台灣取得顯著成果,不僅日本,世界各國的領導人也對台灣的應對深表讚賞,肯定台灣在國際衛生保健領域中的重要性。

日台交協強調,國際社會正在與新冠病毒奮戰中,台灣也是最前線共同作戰不可或缺的夥伴。

先前日本首像安倍晉三已表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,而日本內閣官長菅義偉也曾表示,在處理國際衛生課題上,日方一直在WHO的場合上堅持主張不應有地理上的空白,基於這項觀點,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