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撕下「小媽媽」負面標籤 南投醫院、勵馨基金會「孕後青春」攝影展

▲▼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與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與,邀「小媽媽」們拍婚紗及全家福生活照,舉辦「孕後青春」攝影展。(圖/南投醫院提供)

▲▼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與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與,邀「小媽媽」們拍婚紗及全家福生活照,舉辦「孕後青春」攝影展。(圖/南投醫院提供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小媽媽在這個社會,大多是不被祝福的,青少女對非預期懷孕往往措手不及,很少有機會辦婚禮,甚至沒機會穿上婚紗拍攝美美的照片,留下遺憾。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與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,貼心的邀「小媽媽」們舉辦攝影展。

3名小媽媽透過拍攝婚紗照、全家福,讓社會更多人接納未婚媽媽及家庭。希望透過影像,讓小媽媽留念,修復夫妻、親子關係,在經過這些過程,也能加深對家庭責任的認知,並藉此撕下大眾對於小媽媽的偏見,呼籲民眾減少責備,多些支持。

阿玉(匿名)在高中二年級的時候發現懷孕,與男朋友也分手了,面對未婚懷孕,社會大眾、同儕的不諒解,阿玉相當徬徨,好一陣子沉浸在低潮狀態。幸好在母親的支持下,孩子順利出生,也參與拍攝祖孫3人全家福合照,攜手勇敢的站出來,參加小媽媽攝影展。

讓社會大眾看見小媽媽的勇敢,減少偏見與標籤,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偕同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,發起「孕後青春」攝影展,為3名小媽媽拍攝婚紗照、全家福,透過展出,讓大眾看見她們的生命故事,給予支持跟理解,營造更友善的社會環境。

根據衛福部戶政司統計,2017年南投縣15歲至19歲生育率為6.7%,青少女在懷孕後,不只需面對生理上的改變,還承擔了許多的責難與壓力。

勵馨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女性服務,南投分事務所有感於青少女非預期懷孕的困境,於2016年成立了「青少女懷孕及未成年父母輔導方案」,近5年來累積服務逾上百組家庭及青少年,讓在地青少女族群在資源系統使用上具可近性。

勵馨基金會針對留養的父母,也持續提供後續的協助,例如物資、親子教養、家人間關係,甚至鼓勵在產後復學。南投近幾年慢慢發現部落偏鄉的孩子,有更年輕化的懷孕情形,由於青少女不懂得什麼是懷孕,因此南投分事務所在校園性教育,正確的性知識、性價值觀,更加重視。

不論年齡,不管是什麼樣的家庭型態,孩子的出生不該全然是負面的事件。「孕後青春」攝影展,呈現一張張關於愛的互動,展期即日起在南投醫院藝術走廊展出到6月底。

・被網友形容是「最怕停產」的保養品

【更多新聞】

南投神木村森林火警燒損2公頃 黑鷹直升機高空灑水10公噸

南投神木村森林起火 直升機飛到日月潭水庫載水高空灑水

南投縣10家醫院 9日起有條件放寬探病、陪病管制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