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快訊/賓士伯申請紓困被退回! BMW男「一個原因」順利通過

▲▼翁開賓士、手戴不斐戒指申請紓困 民眾酸:光輪胎就幾萬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▲翁開賓士、手戴不斐戒指申請紓困 民眾:光輪胎就幾萬了。(圖/東森新聞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政府紓困引起關注,屏東市一名老翁日前開賓士、戴鑽戒要申請紓困金。但因為阿伯超過65歲,也無法證明自己是家中主要經濟來源,因此被屏東市公所拒絕。而另外一個開BMW的菜販,因為「資格符合」,審查通過。

根據自由報導,菜販開著BMW名車申請紓困金,讓承辦員傻眼。不過因為他本身是農民,疫情以來生意遭到波及,農會因此讓他通過審查,直接拿到紓困金。

不過由於菜販沒有申報所得,政府無法課稅,補助也能通過,讓外界出現不公平聲音,希望政府趁機檢討稅務規定。

另外,一名老翁駕駛車價近4百多萬、二手價也要近百萬的賓士S350要申請紓困。屏東市公所社會課長吳怡靜表示,「他手上戴著一個頗具價值的大戒指,我問阿伯你經濟有困難嗎,因為我看你開賓士的……。」

但老翁解釋,自己退休多年且已經離婚,兒子不願照顧他,平日基本所需都是靠「國民年金」過活,他目前在工地擔任保全,薪水都是領現金,不方便提出工作、薪資證明,聽到有紓困金的消息後,才會跟朋友借賓士從台南工地回到戶籍地屏東申請,強調「車子是向朋友借來的。」

公所承辦人員聽完後,告知對方必須出示工作、薪資證明,但對方卻始終拿出不來,也不願意回去跟老闆申請,甚至不斷在紓困補助問題上跳針,眼見始終無法申請,感嘆了一句「生活已經很苦,沒想到申請紓困條件竟如此嚴苛」,便離開現場。

不只開名車來申請紓困的現象,屏東市公所人員在審核過程中,發現有許多存款破百萬或擁有數間房產的人,忽略以戶為單位要請領補助,讓他們只能一個一個詳細解釋。

此外除了屏東市外,全台各地其實也都有亂象,基隆就有人因為資格不符,氣到在現場大鬧摔椅子,蘭嶼鄉則出現無法申辦的情況,各種情況讓中央與地方政府相當頭痛。

►「濕敷神水」超狂價350元有找!快囤貨灌飽肌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