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不知要送什麼?Google教你線上賀卡製作秘訣

▲▼Google母親節小技巧。(圖/Google提供)

▲Google Arts & Culture應用程式。(圖/Google提供)

記者邱倢芯/台北報導

母親節就要到了,十項全能的媽媽總是照顧家中大小,舉凡洗衣、煮飯、照顧小孩,媽媽的日常事務及工作非常繁瑣;如果你還沒想到今年母親節要送什麼禮物感謝媽媽,那麼開口問問Google助理如何手作母親節禮物、或讓 Google 助理幫你打先鋒,用創意有趣的方式祝福媽媽。

以往都是送禮、手作卡片的你,今年可以試著做出母親節賀禮的創意玩法— Google藝術與文化Google Arts & Culture應用程式(Android、iOS皆可下載,也支援網頁版使用),只要透過手機內建鏡頭,選擇App中的「藝術轉印Art Transfer」功能,將自己與媽媽的合照套入藝術風格,一鍵打造最具創意合照,客製化最特別的母親節卡片。

另一方面,你是不是覺得平時媽媽在使用手機時有問不完的使用問題?今年不妨多花點時間,帶著媽媽、阿嬤,或家中其他長輩,一起學習幾個簡單的Google助理功能,讓這些好上手、容易使用的科技功能,幫助媽媽生活更便利。

設定提醒讓Google助理當媽媽的貼身小秘書
媽媽們平常忙得團團轉,想記下事情以免忘東忘西,但每一次想記下來又得盯著螢幕用手打字實在很麻煩,這時候只要呼喚Google助理,告訴他「幫我設定提醒」或者「幫我設定行事曆」,讓Google助理在你需要的時候提醒你、為你報告今天的行程,不需要動到手輕鬆一個指令就能設定完成。

▼教媽媽善用Google助理提醒功能,讓媽媽不再貴人多忘事。(圖/Google提供)

▲▼Google母親節小技巧。(圖/Google提供)

Google助理就是生活小百科
只需要呼喚「Ok Google」、下達指令,不用動手查,出門前就可以事先知道今日天氣狀況、附近的路況,或是請Google助理播報近期的新聞重點、買菜或採購家用品時幫忙計算各種需要記下來的數字,舉凡是想買多少菜、總共會花多少錢,讓媽媽毫不費力,就可以一手掌握生活中的大小事。

▼Google助理也可以成為媽媽出門買菜的好幫手。(圖/Google提供)

▲▼Google母親節小技巧。(圖/Google提供)

不過,今年的母親節跟往年不太一樣,防疫變成首要任務,即使疫情趨緩媽媽們也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,同時也為家人的身體把關。只要善用讓 Google助理幾項小撇步,就能讓媽媽輕鬆協助家人做好防疫準備!

讓Google助理成為防疫最佳幫手
防疫期間戴口罩是出門必備事項之一,跟Google助理說「我要和口罩在哪裡說話」,幫忙找到周遭的口罩地圖,讓媽媽不會白白出門卻買不到口罩;還可以請Google助理透過音樂協助你確實洗手至少四十秒,或者設定日常指令,提醒自己出門記得戴口罩,每天做足防疫動作保護自己及身邊的人。

健身教練陪伴你 在家也能做運動
已經待在家好幾天,母親節也想在家溫馨過但不知道能過做些什麼嗎?這時可以呼喚Google助理,播放有氧、瑜珈的影片,也能串聯Google Chromecast,投影在家中電視大螢幕,讓全家人在居家防疫時也可以一起做運動,維持身體健康增強抵抗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