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挑戰總統 桃園民進黨議員余信憲建議鄭文燦…這樣做就對了

▲挑戰總統大位求勝選,綠營議員余信憲建議鄭文燦先選雙北市長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▲挑戰總統大位求勝選,綠營議員余信憲建議鄭文燦先選雙北市長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長鄭文燦連任才年餘,雖然各界看好是未來閣揆或總統最佳人選,然同黨新世代市議員余信憲8日於市政總質詢中,以雙北年輕好朋友們期待為由,建議鄭文燦卸任後,到新北或台北參選下屆市長,爭取未來競逐總統大位的勝選。鄭笑稱,政治劇本難以事先寫好,現今心無旁鶩只想做好市長、認真推動市政。

至於,余信憲議員提到陳前總統預測,未來鄭將與新北市長候友宜一同角逐總統大位?鄭則回應,陳前總統有許多預測,但他不多做評論。余信憲說:鄭文燦市長如果桃園市長任滿後,直攻總統大位,在黨內初選時會很辛苦,因為面對副總統賴清德和交通部長林佳龍的競逐,在中南部方面,恐會面臨很艱困的局面。

而他有很多年輕的朋友,住在台北或新北,感受到鄭市長於施政的認真和創新,要他公開建議鄭市長2022年任滿後,轉戰新北或台北市長。余信憲說,為什麼建議鄭文燦選雙北市長(二擇一),因為台灣歷任總統李登輝、陳水扁、馬英九等人,都是在擔任總統之前,先參選並擔任過台北市長。也就是說,要挑戰總統大位,似乎都要經過雙北市長的競選歷練,才能夠達成目標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