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自曝司法院祕書長打8通電話 林輝煌致歉因急著解釋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高嘉瑜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,爆料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4月15日晚上10時許打來8通電話,因為不滿她質疑司法院官官相護,還把質詢內容放上臉書,似乎是看她好欺負才這麼做。對此,林輝煌兩度致歉並強調,當時是急著說明,假如讓高覺得不舒服,他在此鄭重道歉。

林輝煌表示,當天高嘉瑜因在跑行程,沒有接到電話,他為什麼會急著找對方解釋,是因高嘉瑜對最高法院爭議的調查報告有誤解,他急著解釋,若對方覺得「遭指責」,他再度道歉。

▲▼立委高嘉瑜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高嘉瑜聲稱林輝煌在通話中比較像是急到破口大罵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據了解,立法院司委會在上月15日排審《國民參審法》草案,司法院多年來致力於研議讓人民參與刑事審判,假如這項草案通過,就能讓人民參與司法運作,避免法律裁判結果脫離社會經驗以及法律感情,同時也能提升人民對司法的信賴度。

不過,根據《聯合新聞網》報導,高嘉瑜6日質詢時爆料,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在4月15日晚間10時許突然打電話來,半小時內就打了8通,口氣像是破口大罵,結果原因只是不滿她質疑司法院官官相護、把質詢內容放上臉書,由於過去林不曾對其他立委這樣做,讓她覺得是被特別針對;林輝煌一聽連忙道歉,強調當時是想解釋最高法院分案的爭議,並沒有覺得高是女性就比較好欺負,假如還是覺得不舒服,他在此鄭重道歉。

▲▼司法院祕書長林輝煌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▲林輝煌兩度向高嘉瑜致歉。(圖/記者吳銘峯攝)

對於高嘉瑜質疑深夜狂CALL、情緒管理欠佳等事,林輝煌兩度致歉,最後也表示感謝指教。這起事件曝光後,掀起PTT網友正反意見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,「嘉瑜堅強」;但也有另一派網友抱持保留態度,「晚上10點不算深夜吧」。

近日外界抨擊嘉義殺警案一審判無罪一事,輿論砲轟恐龍法官、應該檢討判決結果,林輝煌認為法官都非常敬業,有著堅毅的人格素質,對於外界的批評不至於脆弱到不行,而判決不符合預期就汙名化法官,「動不動就用言詞來羞辱法官,絕對不是正面的行為」、「希望各界克制,尊重司法獨立」,隨後關上麥克風不再回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