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局:中共對台動作沒有停 520前會更加大力度

▲▼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國安局長邱國正報告「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」,並備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安局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近期兩大石化公司和半導體公司大廠,紛紛傳出遭駭客攻擊的事件。針對外界猜測攻擊是來自大陸、俄羅斯,國安局長邱國正7日強調,沒有指涉是中、俄,僅強調攻擊來自境外且是有組織性的。

國安局官員也補充,在政府這層級,面對的攻擊主要還是來自中共,「但是在這次事件中,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,所以沒有預設立場是誰」。

中油、台塑化陸續傳出遭惡意程式攻擊,有國安官員日前表示,今年2月底,許多民主國家多遭到類似的網路攻擊,因疫情在全球蔓延,駭客鎖定的目標先以醫療系統、醫療院所、疾病管制等相關機構,包括台灣的疾管署進行網路攻擊竊取資料。

邱國正7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,就「我國科技情報工作之現況與未來策進作法」為題進行報告,並備質詢。針對外傳國安官員研判是來自大陸、俄羅斯,邱國正強調,「國安局沒有講是哪個國家」,僅表達這是境外、有組織的,且要追蹤來源也不容易,「境外也好、國內也罷,有些徵候,國安局沒有講過(國家)」。

國民黨立委問到是否為來自大陸的測試性攻擊?邱國正重申,國安局沒有提到什麼中共或俄羅斯,但有明確講境外組織;「中共對我們的動作沒有停,520會前彰顯出來,遇到疫情、遇到兩會,一連串事情他會加大力度」,甚至於延續下去,「基本上不會減少(動作)」,國安局都有持續注意、有掌握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問到,主要的來源來自境外,境外可能有幾個,中共、俄羅斯、北韓,我們國家目前遭受的攻擊主要來自哪裡?對此,國安局官員回應,在政府這區塊,面對的還是中共,「但是在這次事件中,我們不排除任何可能,所以沒有預設立場是誰」;邱國正則表示,我們在政府部門還是鎖定在對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