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曝「台灣失業者轉當外送員」!網洗版「呵呵」打臉…理智回答戳破盲點

▲台北市美食外送司機產業工會籌備會,food panda熊貓外送員抗議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大陸官媒報導指出,台灣大批失業者開始送外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官媒《央視新聞》一則報導4日播出,隨後迅速登頂微博熱搜。報導指出,受疫情影響,台灣不少被迫放無薪假的員工,紛紛投入外送市場,導致人數暴增,但收入卻銳減。不過,該條新聞下大陸網友回應突破盲點,「呵呵,國內也很慘,裁員降薪倒閉,基本操作,希望疫情結束,經濟能恢復!」

報導指出,許多失業者假如外送員大軍,導致人數暴增,收入減少。一位外送員透露,「之前我可能得到9單左右,現在可能不到5單。」

新聞還稱,外送兼職人員薪資更是直接砍半,從過往1個月2萬元,掉到只剩8千元;全職外送員從過去每個月3到4萬元,現在更減少4成。報導還舉例,台中外送員大概有3000人,近2個月增加500人,以前高峰時期每個月可以掙到8萬到10萬,現在可能1個小時都無單可接。

不過,大陸網友們紛紛在評論區洗版打臉,「還是關心一下國內吧,天天說別人有點無節操」、「大陸一樣大量的失業,但是媒體就是不願意說,不然怎麼體現我們優越性」、「不好提國內的失業率,只能說台灣的」、「看看國內多少失業人口,倒閉的企業,人家台灣人過得好好的,非要騷擾人家」、「大陸的失業率也很嚴重,很多外貿公司很受影響,本人也深受其害,知道我們大陸越來越好,但是我們也不怕面對客觀的負面事實,不要忽略我們自身的問題」。

►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