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德西韋庫存全捐了!美藥廠估「首批至少10萬人受惠」:開放出口其他國家

▲▼ 瑞德西韋(Remdesivir)是美國首款官方批准的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藥物。(圖/路透)

▲依據每位患者病況,可選擇5天或10天的瑞德西韋療程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瑞德西韋(Remdesivir)是美國首款官方批准的治療新冠肺炎重症患者藥物,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(Gilead)執行長歐戴(Daniel O’Day)3日受訪時表示,瑞德西韋現有庫存已全數捐贈給美國政府,近日就能提供美國病患使用,甚至出口其他國家。

美媒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報導,歐戴在「面對全國」節目中提及公司與美國政府的最新合作進度,現階段約莫150萬劑的庫存已提供給美國政府,依據每位患者5日至10日不等的療程時間,將約有10萬至20萬名病人受惠。根據美國國家衛生院(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)近期研究,瑞德西韋可讓部分新冠患者的康復時間縮短4天。

「現在聯邦政府將依據加護病房床位及全美疫情狀況等作為標準依據,來決定(瑞德西韋)將送往何處」,歐戴表示,「他們會在本周開始運送瑞德西韋,且在全美各地疫情演變轉移的同時,做出適時調整。」

此外,歐戴也證實,除了美國患者之外,只要其他國家做出監管決定,瑞德西韋也能出口,「我們一直以來都與美國、世界各地其他政府密切合作」,預計到了2020年下半年,瑞德西韋的供應量會更多,「身為一間總部設在美國的全球跨國公司,我們也可以為全球其他國家提供服務。」

▼ 美國生物製藥商吉立亞醫藥公司(Gilead)執行長歐戴(Daniel O’Day)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公司執行長歐戴(Daniel O’Day,圖中)。(圖/路透)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