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瑞芳景區熱點山徑 侯友宜:51連假將視為疫情觀察重要指標

▲ 新北六都防疫民調奪冠 侯友宜視察瑞芳風景區熱點。(圖/新北市瑞芳區公所提供)

▲ 新北六都防疫民調奪冠,侯友宜視察瑞芳風景區熱點。(圖/新北市瑞芳區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「六都防疫民調奪冠」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前往瑞芳區觀光景點,連假首日景區人潮車流增加,侯友宜表示,瑞芳擁有得天獨厚山海美景及豐富歷史人文,是國際知名觀光聖地之一,深受國內民眾青睞,2日特別視察報時山、茶壺山等熱點山徑,沿途貼心提醒民眾台灣連續6日0確診,但不可掉以輕心,仍需配合防疫政策,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並請配戴口罩。

過程中民眾與侯市長互動熱絡,特別以拱手不握手方式打招呼,展現親民與防疫一面,民眾開心與侯市長合影,侯市長也熱情回應說疫情過後再擁抱握手,感謝新北市民防疫期間的配合及第一線同仁辛苦付出,共同支持市府防疫措施,溫馨呼籲民眾「心情可以輕鬆,但防疫不能放鬆」。

▲ 新北六都防疫民調奪冠 侯友宜視察瑞芳風景區熱點。(圖/新北市瑞芳區公所提供)

▲ 台灣連續6日0確診,但不可掉以輕心,仍需配合防疫政策,保持安全社交距離,並請配戴口罩。

新北市政府也在官方的APP和網站新增「人潮儀表板」「新北觀旅網」、臉書「新北旅客」三處,以覆蓋頁面顯示,鎖定八十處容易有人潮聚集的場域做為監控點,包括商圈、風景特定區、漁港和登山步道等,含括範圍更全面功能,鎖定全市八十處易有人潮聚集場域進行監控,侯友宜指出「人潮儀表板」1日顯示約5萬5000人次瀏覽量,建議遊客出門上網查詢,以免抵達後才發現有管制措施,破壞遊興。

瑞芳區長王坤南聯合轄區警分局長陳杏結共同指示,配合市府假日防疫人潮分流措施,連假期間公所同仁及分局皆派員,共同啟動三階段管制。第一階段於水湳洞、金瓜石、九份多處觀光景區及熱門山徑進行全面監控,隨時掌握現場人流狀況。

▲ 新北六都防疫民調奪冠 侯友宜視察瑞芳風景區熱點。(圖/新北市瑞芳區公所提供)

▲ 民眾與侯市長互動熱絡,特別以拱手不握手方式打招呼,展現親民與防疫一面,民眾開心與侯市長合影。

第二階段景區現場人車流狀況,如接近控管標準,立即透過社群、媒體、官網各種管道,呼籲民眾勿再前往景區,並在主要出入口宣導,呼籲民眾避免前往;第三階段現場人潮如持續增加達控管標準,將統一發佈管控指令啟動分流,並於各主要進出口進行管制,限制遊客只出不進。

侯友宜指出,若疫情持續穩定,新北將逐步鬆綁管制作為,保有市民最大活動空間,逐步調整防疫步伐,五一連假將視為疫情觀察重要指標,因此仍要求各局處、公所、分局等第一線同仁共體時艱,為地方經濟成長及居民、遊客爭取更安全的遊憩環境,絕不容許有疫情破口的事情發生,以免五一連續假期像清明節連假一樣,造成大家的憂慮,確實有效為民眾健康把關,建立一個新形態防疫的安全生活模式,讓民眾回歸正常生活。

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