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在哪裡?北韓51勞動節「是否現身成關鍵」 日媒曝:2月就求助法德醫療團

▲▼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綠皮火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次成為全世界關注熱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近日日本媒體報導,北韓2月中就曾邀德國和法國,派遣醫療團赴朝為金正恩治療,以此推估可能當時就已出現病兆。金正恩自4月11日「失蹤」至今20天,而5月1日勞動節是北韓重要節日,他是否現身備受關注。

日本《朝日新聞》引述美、韓消息人士報導,金正恩的母親高英姬在法國接受過乳腺癌治療,父親金正日也在2008年中風時,邀請法國醫生進行診治,而今年2月時,北韓再次對法國發出派遣醫療團的邀請,希望能為金正恩治療。

不過法方當時拒絕了北韓的邀請,也未說明基於何種理由。部分消息人士則推論,可能是因為新冠肺炎疫情,法方為保留醫療能量才決定拒絕赴朝。

北韓之後轉向邀請德國,而德國方面派遣了專業醫療團隊替金正恩治療,消息人士認為,金正恩應該早在年初就陷入健康危機。

目前金正恩的生死大事已是國際關注熱點,我國安局長邱國正30日在立法院透露,「金正恩生病了」,並強調這條消息已經是公開情報,是根據眾人意見的結果。

究竟金正恩是生是死,或是因為心臟搭橋手術還是腦血管破裂,北韓方面仍緊守口風,未出面做出任何證實或清楚回應。作為聲稱擁護勞工階級的共產國家,5月1日勞動節是北韓的重大節日,金正恩此次是否會現身,是一個風向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