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擬「關閉所有海灘」 佛州下周「逐步解封」邁阿密維持禁足令

▲美國,加州,海灘,杭亭頓海灘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加州擬定關閉州內所有海灘。圖為民眾戴著口罩來到加州的杭亭頓海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累計超過104萬起新冠肺炎確診病例、6萬多人染疫死亡,目前大約有12州準備重啟經濟,鬆綁防疫禁令,放寬商業活動限制。其中,佛羅里達州預計下周一(5月4日)起逐步解除禁足令,人口密集的邁阿密地區保持禁令。但是,加州則採取不同作法,擬定即將關閉所有海灘,洛杉磯也宣布擴大檢測範圍,全體居民可以免費接受篩檢。

▲美國,佛州,邁阿密,新冠肺炎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佛州預計下周一(5/4)起逐步解禁,但人口密集的大邁阿密地區維持禁令。(圖/路透)

綜合NBC、《中央社》報導,佛州州長德桑提斯(Ron DeSantis)於29日宣布,將要慢慢重新開放該州,逐步解除禁足令,政策預計周一(5/4)生效。但是,人口密集、病例較多的大邁阿密地區禁令維持不變,包括戴德郡(Dade)、棕梠灘(Palm Beach)與布勞沃德郡(Broward)。

在此階段,零售商店與餐廳可以重新營運,室內來客人數容量必須維持在25%,室外座位則需保持社交距離,先前因醫療資源吃緊、遭到暫緩的非急需手術(Elective Surgical)也可以繼續進行。但是,學校、酒吧、健身房、髮廊、養老院與其他長照機將持續關閉,民眾也應繼續戴口罩,避免10人以上集會。

據悉,佛州年長人口眾多,65歲以上居民超過1/5,德桑提斯直至4月2日才宣布限制商業活動,引發外界批評。他29日表示,解禁計畫「安全、聰明且循序漸進」,但全州前一天才新增83起死亡病例,成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紀錄。

▲美國,加州,海灘,杭亭頓海灘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外媒報導,加州州長擬定關閉州內所有海灘。圖為加州杭亭頓海灘4月26日的情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另據《洛杉磯時報》(LA Times)報導,一名消息人士29日透露,加州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計畫隔(30)日宣布,下令關閉州內所有海灘。

據了解,上述消息來自加州警察局局長收到的一份備忘錄。另一名執法部門的來源也證實,當局已針對這項計畫做出簡報,或許還會關閉一些公園。但州長辦公室截至當地時間29日晚上前尚未對此回應。

紐森29日稍早曾透露,考慮針對海灘採取更多行動,「我正在與州立公園以及其他機構合作,我們有很多夥伴,加州濱海委員會 (California Coastal Commission)、加州土地委員會等等,來真正釐清我們的下一個步驟是什麼。」報導指出,加州濱海委員會已經授予地方政府緊急豁免權,以決定是否關閉海灘。

▲美國,加州,洛杉磯,新冠肺炎,檢測。(圖/路透)

▲洛杉磯市長宣布,不論有無症狀,全體居民都可免費接受檢測。(示意圖/路透)

另外,洛杉磯市長埃里克.賈西迪(Eric Garcetti)29日表示,不論有無症狀,所有市民現在都可以到市府經營的機構,免費接受篩檢,成為全美第一個提供全面檢測的城市。

官員指出,擴大檢測範圍對於掌握染疫人數至關重要,取得確切了解以後,才能夠決定鬆綁禁足令。根據數據,加州累計大約4萬5千多例確診,洛杉磯就有超過2萬例,幾乎占了總數的一半。

►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!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