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輕生中尉手心出現神秘人名原因曝光 269旅3軍官暫停職務接受調查

▲原PO退伍後,遇到曾在軍中欺負人的學長。(示意圖/陸軍司令部)

▲國防部陸軍。(示意圖,與內文無關/陸軍司令部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陸軍六軍團269旅黃姓中尉排長,於16日傍晚被發現在營區輕生。對於該中尉在尋短前遭長官刁難羞辱,軍中同僚也不配合,甚至在手掌寫上一位上兵的名字的說法,陸軍司令部29日晚間除了說明目前調查進度外,同時也宣布269旅後勤上校副旅長、後勤中校科長、旅部少校連長,等三員暫停職務,接受調查。

陸軍第六軍團269旅黃姓中尉排長16日傍晚被發現在桃園市楊梅區高山頂營區輕生,根據營區部隊紀錄,黃姓中尉被發現陳屍後,其手機一直處於通話中;其同僚17日在臉書爆料,認為上級長官為業績欺壓基層,不顧工作過量問題為主要兇手。

據指出,黃姓中尉屬於六軍團機步第269旅,16日傍晚營區連長以電話聯繫,因黃手機通話中未連繫上,下午4時30分,連長要求各組幹部在營區搜索,結果傍晚5時40分在大禮堂樓梯間發現黃姓中尉已死亡。
 
桃園地檢署檢察官17日會同法醫相驗黃姓中尉遺體後認為,死者係上吊、頸部壓迫、窒息死亡,死亡方式係輕生,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,至於死者輕生原因,檢察官將進一步追查釐清。

對此,陸軍司令部表示,單位於事發第一時間,即封鎖現場,並通知憲警到場調查,全案現由桃園地方檢察署積極偵辦中;亦已編成專案小組,派遣高階幹部至該旅駐點輔導。

陸軍司令部指出,針對媒體報導黃中尉「手心緊握神祕人名」,經初步查證,係紀錄翌17日支援公差人員,並將其姓名寫在手上,兩人並不熟識,且分屬不同單位,無隸屬關係。

至於「遭同袍刁難」、「自費購買後勤料件」及「自行車破壞」等相關資訊尚待釐清,已提請檢方偵辦,籲請各界尊重檢方權責,勿捕風捉影,誤導視聽,若有相關事證可提供檢方,切勿妄加論斷,避免干擾偵查工作。

陸軍司令部強調,會以坦誠的態度,秉「毋枉毋縱」立場,除全力配合司法調查外,並已組成專案小組實施行政調查;另269旅後勤副旅長、後勤科長、旅部連長等三員,將暫停職務接受調查,以釐清案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