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少可打112急難電話!NCC砸3.9億改善5大山屋、112條山徑行動通訊

▲▼改建後的天池山莊。(圖/南投林管處提供)
▲NCC將在今年底完成改善台灣5大山屋、112條山徑等山林區域行動通訊,至少要可以打112急難電話。圖為天池山莊。(圖/南投林管處提供)

記者陳世昌/台北報導

為改善台灣5大山屋、112條山徑等山林區域,以及國家公園及台鐵南迴線地區行動通信,NCC已向行政院申請第二預備金3.9億元,用來補助基地台基礎建設。NCC表示,這是配合行政院開放山林政策進行的通訊改善,預計今年底完工後,偏遠山林地區至少可以撥通112緊急救難電話。

NCC基礎設施與資通安全處副處長鄭明宗表示,現行並沒有補助山林區域、國家公園建設通訊基地台的辨法,這次是配合行政院開放山林的政策,首次針對5大山屋、112條林徑,以法制法方式補助49%建設費用,鼓勵電信業者興建基地台。

鄭明宗表示,台灣偏鄉地區是人口數低於平均值1/5的地方,NCC設有電信普及基金針對偏鄉補助電信業者建設基地台,而山林區域是比偏鄉還偏鄉的地區,幾乎沒有人居住,只有山友活動或工作需要到山上去,或是救難需要,與補助偏鄉的性質不一樣。至於補助南迴鐵路改善通訊是大眾交通考量,路線的考量,與山林區域、國家公園不同。

▲▼嘉明湖。(圖/攝嘉明湖國家步道網頁)
▲台東嘉明湖。(圖/攝嘉明湖國家步道網頁)

NCC已向行政院申請第二預備金補助,如果行政院無法全額補助,會在報行政院核定下動用通傳基金,總經費3.9億元,預計今年底完成。鄭明宗說明,九九山莊、天池山莊、檜谷山莊,向陽山屋、嘉明湖山屋等5大山屋,以及112條山徑,是由教育部統籌,透過林務局提供的名單,由NCC來執行,這部份的改善共需1.8億元補助款。

29日NCC因考量山林區域、國家公園與南迴鐵路的需求性質不同,決議將分開成不同案件處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NCC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