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要高雄醫護普篩! 陳時中:散彈打鳥不見得有幫助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最近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是否要籌措財源,針對醫護擴大採檢,幫助找出無症狀患者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防疫要有方法,要有科學做基礎,「散彈打鳥」不見得有幫助。

▲▼0426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喊出,要對高雄4000多名醫護做全面篩檢,引起不少第一線醫療人員反彈。對此,韓國瑜曾強調,市府是抱持著「感恩的心」,當然也要醫護人員「自願參加」,結果也要經過「中央同意」。

陳時中今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此事,直說「防疫要有方法,要有科學做基礎」,第二則是要有步驟,整個散彈打鳥不見得有幫助。他也質疑「無症狀找出來的目的是什麼?抓去驗三次陰性再放出來嗎?」

陳時中坦言,對於接觸者要不要擴大採檢,的確是有考慮,親密接觸者要匡列來篩檢,也一樣有在考慮,但還是要根據統計數目來判定,擴大產檢的必要性高不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