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人體黏膜」也是傳染途徑 陳時中:「親密接觸」的確風險高!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海軍磐石艦爆發群聚感染後,不少醫生表示官兵的「親密接觸者」可能是潛在防疫破口,也有研究指出「人體粘膜」也是傳染途徑。對此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事實上,親密接觸者感染風險是相對較高,但無法釐清多少人是因為親密接觸感染。

▲▼0426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海軍磐石艦截至目前共31人確診,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,865人,其中534人為居家隔離對象,已採檢173人,154人為陰性,其餘檢驗中;1,33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。

而在磐石艦爆發疫情後,不少醫師提到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可能成為防疫破口,而根據目前科學證據顯示,新冠肺炎除了飛沫傳染之外,人體黏膜也是傳染途徑。對此,陳時中則坦言,的確親密接觸者感染風險相對較高。

而針對是否有統計親密接觸染疫的病例,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,的確有夫妻之間是同住感染,但是飛沫或是其他的管道傳染,這個部分就沒辦法詳細釐清,只能說長時間接觸是有風險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