鈔票統一酒精消毒…早餐店被譏「有這麼緊張嗎?」老闆娘嘆:這是雙重保護

▲▼鈔票零錢統一消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▲鈔票零錢統一消毒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為了做到全面防疫,除了勤洗手、戴口罩,有些人連經常觸摸的隨身用品也會消毒。一名早餐店老闆娘表示,日前看到病毒可以在鈔票上存活5小時的新聞,於是這幾天開始實施「集中統一酒精消毒」,避免病毒隨著鈔票散播到其他人手中,沒想到卻被客人譏笑「有必要這麼緊張嗎?」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指出,她結帳時不會直接用手接客人的鈔票或零錢,「讓客人把錢投入空盒之後,我們會統一用酒精消毒」,也讓下一位客人比較安心,拿到消毒殺菌過後的找零,結果這個謹慎舉動卻惹來一位阿姨嘲笑,笑她太大驚小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防疫,清潔,洗手,消毒,衛生,酒精,殺菌,75%酒精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手部反覆噴酒精容易脫皮、龜裂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原PO坦言,自己確實會緊張才會不厭其煩地消毒,員工沒時間收一次錢就洗一次手,且摸過錢的手也不能碰食物,「一直用酒精噴手,才沒幾天,手都快爛了」,雖然鈔票零錢統一消毒很麻煩,但這個舉動不但能自保,連帶客人拿到找零也不必提心吊膽,「是雙重保護!」

網友表示,「試論:電子支付之重要性」、「可以自己不作,但不要嘲諷認真防疫的人」、「真心覺得你的作法是對的,餐飲如果怎麼了停業14天還不是問題,重點是後續有人開始造謠或是以訛傳訛那生意真的不用做了」、「想到有些早餐店家…收錢後馬上包漢堡等食材」、「我家在市場開店的,我都戴手套拿錢找錢,其他的我都不碰。」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