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憶17年前的今天和平醫院封院!陳時中:民眾連經過醫院前面的路都會怕

▲▼0424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黃凱翊/綜合報導

17年前的4月24日是和平醫院封院的日子,對於這17年來台灣所做的防疫準備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性回應,如今台灣有了非常強的感染科醫師跟專家團隊,社會準備好了最完整的醫療照顧,人類跟病毒的戰爭一直存在,社會健全的人格素質,才是這場戰爭中非常重要的因素。

有媒體提問,17年前的今(24)日,正好是和平醫院因為SARS封院的日子,在這17年來,台灣獲得的防疫啟示是什麼?陳時中表示,病毒跟人類的戰爭一直都存在著,打這場戰爭非常重要的因素,除了有完善的醫療設備外,還有社會民眾的健全素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表示,台灣如今有了很強的感染科醫師、專家團隊,還有CDC防疫醫師採檢的機構,整體的醫療素質都有提高,可以在第一時間提供好的醫療照顧給確診的病患。但他也強調,其實更重要的是社會氛圍,他以第一位出院的確診台商為例,「沒有人想要得病」,呼籲需要社會的支持、不要獵巫,不造成對立,才能讓台灣將最後一道防線做好。

以當年SARS導致和平封院為例,陳時中回憶,當年民眾甚至連經過醫院前的路都會害怕,但其實病患及接觸者此時更需要心理的支持,才能讓他們安穩的待在家中,「人害怕孤獨時需要大家的支持」,強調獵巫對防疫沒有幫助,17年來台灣做了許多處備防疫的量能,至今已12天沒有出現本土案例,就是遇到問題後利用儲備的量能來進行處理,呼籲民眾不要在社會中引起恐慌。

▼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當年封院時,民眾連醫院前的道路都不敢經過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▲▼台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,和平醫院。(圖/翻攝Google Map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