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衛健委:武漢重症患者剛剛「清零」 現存確診剩47例

▲▼大陸國家衛建委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。(圖/取自人民日報)

▲大陸國家衛建委24日下午舉辦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。(圖/取自人民日報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今天下午召開例行發布會,衛建委發言人米鋒指出,根據他剛剛得到的消息,「隨著最後1例重症患者新冠肺炎治愈,今天武漢重症病例實現清零。」也就是說,目前武漢仍在治療中的47例確診均為輕症以下,且湖北其他城市的現存確診數也已經「清零。」

另據湖北省稍早通報,4月23日0—24時,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0例,無境外輸入病例,危重症降至0例。在此之下,現有疑似病例數、當日新增數、當日排除隔離人數、集中隔離人數均為0。

▲▼武漢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▲武漢於4月8日解除封城。(圖/路透社)

綜上所述,若以現存確診數來判別,湖北現存47例,在31個省市區中排名第7,少於黑龍江(430)、上海(87)、內蒙古(85)、北京(61)、山西(55)、廣東(49),也少於香港的332例。惟以累計確診數來看,湖北省6萬8128例最多。

從全大陸範圍來看,國家衛健委通報,4月23日0—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6例,其中2例為境外輸入病例,4例為本土病例(黑龍江3例,廣東1例);無新增死亡病例;新增疑似病例2例,均為境外輸入疑似病例(上海2例)。

當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50例,解除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607人,重症病例減少6例。境外輸入現有確診病例769例(含重症病例32例),現有疑似病例17例。累計確診病例1618例,累計治愈出院病例849例,無死亡病例。

►「美麗最大的祕密」「就是買進來變美麗」

▲新冠肺炎(COVID-19)防護路線圖。(圖/黃麒文 製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