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輕症在家隔離政策出包!他病情加重來不及住院就病逝家中 中央下令徹查

▲醫院,病人,病床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官房長官菅義偉已下令徹查全國在家休養的確診病患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為了防止醫療系統因暴增的確診案例崩塌,規定輕症與無症狀患者必須在家隔離療養。然而埼玉縣22日卻傳出,有一名被要求在家隔離的確診男性病情突然惡化,但卻被保健所告知「無立即住院之必要性」,怎知該男隔日就在家中病逝。對此,官房長官菅義偉23日下令徹查在家中隔離的確診患者數並強調,未來將會加強掌握確診者的病情發展。

根據TBS報導,菅義偉23日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坦承,厚生勞動省目前雖然透過地方政府掌握感染病患的病情,但並沒有清算全國「在家隔離療養」確診者總數。為了避免相同事件再度發生,中央已下令重新徹查目前在家休養的確診病例數,未來則會盡量將輕症患者安排在防疫旅館隔離療養,以掌握患者病情發展。

這名住在埼玉縣白岡市的52歲男性日前感染新冠肺炎,但因症狀輕微,被當地保健所安排在家隔離休養。這名男子20日突然感覺症狀加劇,因此聯絡保健所工作人員,但保健所根據男子現有的症狀判斷「病情雖惡化,但不需馬上住院」,請男子先繼續在家休養,等到隔日再住院治療,沒想到男子還來不及就醫,21日就病逝家中。

日本日前為防止醫療資源崩潰,要求所有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案例待在家中休養隔離,如果家中有老人或小孩等高危險群,則可前往防疫旅館療養,將有限的資源留給其他重症患者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