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改名第一步「先換飛機外觀塗裝」 王國材:評估需花1年時間

▲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華航改名第一步先改飛機外裝,王國材表示,評估需花1年時間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近來華航改名引起各界爭論,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(23)日表示,航發會已有跟華航開過會,初步共識是外裝先換,他們也評估需要1年時間,目前都交由華航設計,後續會在開會看塗裝設計的成果,若可以,時間是越快越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國材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表示,針對華航改名議題,航發會跟華航有開過會,會先更改外裝,他們提出會以新飛機為主,但台灣元素設計需要時間,還有也要跟兩岸、國際互相照會一下,評估時間要一年。

至於會是什麼怎樣的台灣元素或設計?王國材表示,現在都交由華航來處理,會議時有討論到是要直接寫Taiwan還是加台灣元素,當然也有討論到什麼能代表台灣元素。

▲▼華航在松山機場的LOGO,華航的飛機停在松山機場的停機坪上,華航的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,掀起近日的改名正名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華航China Airlines的英文字樣掀起改名爭議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王國材表示,最重要是現在已經有一些共識,主要是認為華航飛機出去,不要讓別人誤解為大陸飛機,航發會為此已跟華航開過一次會,還會繼續在開,會看他們塗裝設計的成果,現在等他們方案出來,「如果能夠在兩岸國際航線或領空方面獲得大部分的共識,當然時間越快越好。」

另外,華航宣布5月起全員減薪至少15%,但由於華航內部職務薪水計算方式都不同,尤其最近貨運暢旺,貨機機師工作量增加,可是這次也一併被減薪,機師工會也喊話希望能有相關配套。

王國材表示,這次在客運變少狀況下,貨運量跟價錢都不錯,這部分都在討論之內,希望華航能趕快在勞資部分達到共識。

事實上,先前針對華航改名一事,交通部就曾表示,改名涉及航權異動、機場時間帶重新分配等議題,也需向國際航空相關協會等報備。華航初步評估,初期傾向以彩繪機方式增加台灣識別,並以新機為優先,可優先在明年迎來A321 neo新機執行,時間評估要1年,也規劃派飛區域航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