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6首班「花卉包艙」飛日本1週60噸 農委會補助每公斤40元運費

▲▼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,花束,花,花卉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台灣花卉市場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導致整體運能大幅減縮、航空運費因市場供需相對調漲,我國花卉外銷造成嚴重影響,農委會日前宣布和華航攜手「包艙」,協助花卉外銷。農委會今(22日)表示,費用每公斤76元,農委會補助40元,業者和農民自付36元,首班預計5月6日飛出,每週輸出60噸。

農委會今召開「農業紓困振興」記者會說明各項措施辦理情形,其中,花卉內外銷銷量萎縮,尤其文心蘭外銷日本為大宗,因疫情大受影響,農委會和華航合作,配合花農指定出貨時程,每周固定貨機航班提供所需艙位直飛日本成田機場,供我國花卉輸銷日本專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台北市花卉批發市場,花束,花,花卉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農委會補助40元,協助業者將花卉外銷到日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說,輸出日本的台灣文心蘭是前三名重要切花,疫情後航班減少,今年1、2月訂單開始逐漸下降,日本3月宣布緊急命令後,原本期程又大降,只剩以往3至4成,現在賣花賣到日本售價也是低到3、4成。農民對售價低有疑慮,不想外銷出去,但不過去將這些產量留在台灣也有銷售壓力,因此想盡辦法提供誘因補助,雖然只有3、4成,但順利賣出去,花農至少多少還是有收益。

林家榮表示,出去費用每公斤76元,農委會負擔40元,業者自付36元,每週2班,每一班30公噸,此政策預計合作到6月底,首班會在5月6日出發,屆時有需要會再延長。另外,花卉到一定程度,水果要賣到日本,需要空運也可納入包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