敦睦艦隊離開帛琉後消失26天 轉向進行「秘密任務」來到…

▲▼蔡英文9日至左營軍港歡迎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)

▲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返國。(圖/翻攝總統府flickr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,引起國人恐慌。仔細分析敦睦艦隊遠航時程,自3月15日離開帛琉,到4月9日進入左營港,一共26天,究竟這26天艦隊航向何處,總統蔡英文與國防部長嚴德發皆以「機密任務」回應外界,不過有軍方官員向媒體透露,艦隊是開往南海進行「秘密任務」。

先前曾有消息指出,敦睦艦隊「機密任務」與美方有關,推測可能前往關島,不過,嚴德發22日上午受訪回應,敦睦遠航除了敦睦邦誼,還有相關教育課程,軍事訓練包含區域海域做護航訓練,跟海上戰略的經營,至於戰備任務有關細節,不方便跟大家報告。

立委王定宇日前也透露,敦睦艦隊確實有額外航程,且跟這一次遠訓的必要性是有絕對關係,但是沒有靠岸、沒有靠港,沒有進到任何國家的領海領域,這個都沒有,這個不用去猜測,甚至於有人猜關島,這是不正確的。

▲▼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▲海軍敦睦支隊於3月13日至15日完成訪問帛琉任務。(圖/取自中華民國駐帛琉大使館臉書)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指出,敦睦艦隊支隊離開帛琉後,改為向西南,繞過菲律賓南方,進入南海,經過南沙群島太平島與東沙島附近的水域時,曾實施「海疆」操演,模擬島嶼遭到攻擊,國軍協助海巡署守衛,或奪回失土。但因敦睦支隊成員並無兩棲艦艇,因此人員並未登島,只是模擬控制附近海域。支隊回到台灣附近時,海軍正在實施代號「海強」的年度戰術總驗收,敦睦支隊也被納編參與演習,直到4月9日進入左營。

而這樣的海上操演是否算是「秘密任務」,軍方人士向媒體透露,國軍的戰訓計畫,本就不會全面對外公開,艦艇在南海水域進行操演,更多少有一定敏感性,但非立委或媒體所言,是「難得的軍事機密外交」。

針對外界對於「秘密任務」的猜測,國防部22日晚間發出聲明強調,本遠航訓練原規劃敦訪4個國家,考量國際疫情影響,即變更行程,僅靠泊帛琉共和國一處,其餘均按計畫航線抵特定海域執行各項軍事訓練,並未靠泊其他任何國家或地點。

▲▼參謀總長黃曙光參與4月16日艦隊結訓典禮。(圖/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▲海軍敦睦艦隊結訓典禮。(圖/中華民國海軍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國防部證實防疫通報未落實 3日通告9日才送「遲了6天」
返抵軍港才知有新病徵 健康聲明書只問發燒、咳嗽
磐石艦負壓病房僅3床 岳飛、康定最大收容也只有17床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敦睦艦隊整備物資清單曝光!754人除抗生素還有克流感80盒
敦睦艦隊27人染疫 國防部坦承:應強化醫官職業敏感度
國防部「左營軍區全面禁會客」:6項緊急處置補防疫破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