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後2天全台有雨!「2地區」雨勢最大 周五清晨北台灣冷到剩14°C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華南雲雨區影響,明後兩天雨勢最明顯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防局部大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華南雲雨區持續影響,氣象局表示,明後兩天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,全台都有下雨機率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地區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。此外,東北季風也持續影響,周五清晨最冷,北台灣低溫14-16度,周六、日氣溫才會逐漸回升。

氣象預報員陳建安表示,今天開始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雨勢會影響到星期五,明後兩天是雨勢最明顯時候,全台都有下雨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22日20:00至23日20:00全台定量降水預報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其中,雨勢比較大的地方以中部以北、東北部為主,要留意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;氣溫方面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只剩下20度左右,中南部地區早晚也有涼意。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(24日)清晨,北台灣低溫14-16度,中部花蓮17-18度、南部台東18-20度。

周六、日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但還是有一些水氣,北部、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山區午後也要注意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平地多雲可見陽光。

▲▼兩年來最強寒流發威,今晨全台各地氣溫創入冬以來最低紀錄。一早開工出門上班的民眾,無不戴上口罩穿上厚重外套禦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這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(24日)清晨,北台灣低溫14-16度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下周一、二東北季風再增強,北台灣又轉涼,但轉涼幅度還要再觀察;降雨方面,27、28日,北部、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平地大致上維持多雲到晴。

若水氣跟溫度配合下,氣象局也預報,明後兩天及27-29日,3000公尺以上高山會有降雪可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