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拉圭邦交生變?大使被召回? 外交部回應了

▲▼巴拉圭當地媒體報導,中國大陸班機將41,000公斤的醫療物資送抵巴拉圭。(圖/吳斯懷辦公室提供)

▲巴拉圭當地媒體報導,中國大陸班機將41,000公斤的醫療物資送抵巴拉圭。(圖/吳斯懷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2日在質詢時指出,我國援贈友邦巴拉圭口罩與對岸以貨機載送醫療物資至巴拉圭,以及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被召回。對此,外交部傍晚表示,周麟確實即將返國,但是為正常輪調作業。

外交部表示,為因應及協助友邦共同抗疫,我國之前已捐贈巴拉圭口罩128萬枚,其中包含就地採購與國內產製及國產熱像儀等防疫物資。我方在兼顧我國防疫產能的前提下,依據巴方需求繼續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有關吳斯懷披露,對岸援贈巴拉圭4萬公斤防疫物資一事,外交部表示,此並非事實,巴拉圭政府先前已公開說明,該批物資是巴國經銷商聯合向對岸採購進貨,其中部分物資將轉售巴國衛生部,供應各級醫療機構及衛生人員使用。

另外,外交部證實,我駐巴國大使周麟即將卸任返國,但強調此為外交部人員的正常輪調作業,並非召回國內。

▼巴拉圭衛生部長馬索雷尼(Julio Mazzoleni)18日在推文中感謝台灣。(圖/翻攝Julio Mazzoleni推特)

巴拉圭衛生部長馬索雷尼(Julio Mazzoleni)18日在推文中感謝說:「台灣人民與我們團結在一起,我們的兄弟中華民國(台灣)向我們捐贈了28萬片口罩,這些物資此刻對我們是莫大的幫忙,我們和台灣雖如此遙遠,卻又無比親近,謝謝!」(圖/翻攝Julio Mazzoleni推特)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…

蔡英文公開向國人道歉:我是三軍統帥「國軍的事就是我的事」
嚴德發坦承「沒有管制」:敦睦艦隊228連假有官兵下船放假
敦睦支隊長立院答詢電話中落淚! 「5人發燒4人我沒有回報」

更多熱門新聞…

磐石艦出包!國防部先拔2將官 蘇貞昌:這只是第一階段,之後還會究責
「對岸軍事動作頻繁」 蔡英文曝敦睦遠航訓練原因
嚴德發稱敦睦計畫得到「總統尊重」 蔡英文回應了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