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嚴德發稱敦睦計畫得到「總統尊重」 蔡英文回應了!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嚴德發4月21日在記者會對外說明,此次敦睦遠航由他與參謀總長黃曙光共同決定,也曾在2月19日向總統蔡英文報告,當時蔡英文表示尊重。針對「尊重」是什麼意思,蔡英文4月22日表示,「已經做成的決定,總統就應該是予以尊重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總統蔡英文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嚴德發表示,敦睦遠航之前都作了非常嚴密的評估,與參謀總長、海軍司令都作了討論,原預計要去的地方更多、海上航程更遠,經評估戰訓與防疫,且不能放棄任務,決定選擇這次的規劃案,而帛琉是零確診,達到戰訓與學生實務的目的,因此,他與黃曙光共同決定,調整修訂後執行,且2月19日曾透過軍事會談向蔡英文報告,蔡英文表示尊重。

對於外界好奇所謂的「尊重」是什麼意思?蔡英文表示,國防部是在例行簡報裡有提到工作內容中有一項是遠航訓練,「這是國防部長對總統的例行性報告,已經做成的決定,總統就應該是予以尊重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嚴德發自請處分…蔡英文說話了 「勇敢面對才是國軍本色」
14日有官兵先下艦艇? 國防部解釋:檢疫後做結訓預演
敦睦艦隊晚了6天才被通知「染新冠肺炎會喪失味覺」

更多熱門新聞...

嚴德發坦承「親自核定」敦睦遠航訓 蔡英文2/19得知表示尊重
嚴德發:接受任何處分「包括請辭」 該負的政治責任絕對會負
海軍司令劉志斌自請處分 海軍艦隊指揮官、敦睦支隊長調離現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