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潑漆銅鑼灣書店林榮基 何韻詩案檢察官承辦!認3嫌有共犯聲押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香港前銅鑼灣店長林榮基即將在台灣重新開業,卻在21日吃早餐時人潑漆,提告恐嚇等5罪,檢警循線逮捕曾姓兄弟、鄭姓男子,發現3人作案分工清楚,早有預謀,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,認為涉嫌恐嚇等罪嫌重大,疑有共犯在l逃,有勾串之虞,將3人都聲押禁見。

▲▼ 鄭姓男子宣稱不滿林隆基在台灣募資要重開銅鑼灣書店,才找曾姓兄弟幫忙潑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鄭姓男子宣稱不滿林榮基在台灣募資要重開銅鑼灣書店,才找曾姓兄弟幫忙潑漆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檢警調查,涉嫌潑漆的3人在21日當天從高雄北上,跟據事先從臉書查到的預定開幕書店地址,埋伏等候林出門吃早餐時,由曾姓哥哥負責把風,曾姓弟弟負責接近林再趁隙潑紅漆後,與接應的鄭姓男子一同逃離現場。

▲▼ 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,在台吃早餐時被潑紅漆,整個桌上滿目瘡痍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林榮基已委任律師控告潑漆嫌犯涉嫌恐嚇、強制等5罪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3人犯案後分頭回到高雄,被警方循線逮捕,警方初步了解,鄭嫌因不滿林榮基在台灣募款開書店,所以才會找來曾姓兄弟檔北上朝林潑漆,否認受人指使,辦案人員正持續清查確認3嫌說詞真實性。

巧合的是,負責偵辦林榮基遭潑漆案的北檢檢察官黃筵銘,也是香港藝人何韻詩2019年在台遭潑漆案承辦檢察官,當時何案主嫌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理事長胡志偉、理事梁大富被聲押後獲得法院裁定交保,目前仍在偵辦中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「超級臨演」誆胞弟病危...狂詐2千萬 挨告辯:是男女朋友接受資助

《台北惡棍》真的賣了!4人被控誹謗「一芳」 一張上千美元匯款證明不起訴

桃園艦大副酒駕撞翻6騎士 「事證明確願和解」訊後無保請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