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台北惡棍》真的賣了!4人被控誹謗「一芳」 一張上千美元匯款證明不起訴

▲一芳。(圖/記者黃士原攝)

▲一芳水果茶不滿遭爆料假裝都用台灣本土茶葉控告臉書粉專誹謗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黃士原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一芳水果茶連鎖業者2019年因「一國兩制」風波導致業績崩盤,數十家分店接連收攤,臉書粉專《台北惡棍》還加碼爆料,稱一芳使用斯里蘭卡茶葉,偽裝是台灣本土茶,一芳母公司墨力國際負責人柯梓凱控告《台北惡棍》張姓管理員等4人誹謗,但張拿出匯款證明粉專早就以上千美元賣出,相關文章不是他發的,台北地檢署22日以證據不足處分不起訴。

據了解,張男(30歲)家住台北,卻疑似扮演旅美富商,在臉書《台北惡棍》上營造在美生活假象,2019年底,向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翟本喬喊話,只要翟挺蔡英文,他就為自己的出言不遜道歉,濃厚的意識形態讓翟火大將他起底;之後《台北惡棍》又指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大學念夜間部,逼得韓陣營拿出畢業證書澄清並提告。

▲▼張姓男子在臉書上指控一芳用斯里蘭卡茶葉假裝是台灣本土茶。(圖/記者劉昌松翻攝台北惡棍)

▲台北惡棍粉關指一芳用斯里蘭卡茶葉假裝是台灣本土茶。(圖/翻攝臉書)

而一芳水果茶則是在2019年8月初,傳出用微博帳公開挺一國兩制,引發消費者強力抵制,還衍生出台灣手搖飲之亂,《台北惡棍》接著再文圖並茂地抨擊一芳,宣稱使用台灣本土茶,實際上用的是斯里蘭卡進口茶葉。

墨力國際認為一芳被人惡意用公司的其他品牌汙衊,誤導消費者,控告《台北惡棍》張姓管理員、簡姓共同管理員,以及疑似將他牌資料外流的墨力前員工、在相關po文下留言的「台獨機關槍」李伯璋等4人涉嫌誹謗。

▲▼一芳創辦人柯梓凱。(圖/記者鄭思楠攝)

▲一芳母公司墨力國際負責人柯梓凱。(圖為資料照/記者鄭思楠攝)

但張姓管理員到案拿出匯款以及買家對話紀錄,證明《台北惡棍》粉專在相關po文前幾個禮拜,已經用上千美元的代價,轉手給海外人士,因臉書拒絕提供粉專申登資料,檢察官認為無證據顯示張、簡管理員是po文者,李伯璋的發言也無妨害名譽,墨力前員工未曾接觸過爆料內容相關資訊等理由,一併在22日處分將這4人不起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投資黃金吸金3900萬 金品軒集團總裁50萬交保…籌不到錢改10萬

館長挨告妨害名譽堅持不和解 嗆:回罵都給20萬,我首富了叫郭台銘旁邊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