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封城預演超前部署是「必要的」 陳時中:有狀況可隨時跟中央討論

記者林妤柔/綜合報導

敦睦艦隊足跡遍布,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實施封城兵推,宜蘭、台南地方首長表示,疫情延燒不排除封城可能;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,封城演練費用太高,一般演習應先在桌上演習,最後才是實兵演練。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指出,超前部屬是必要的,目前指揮中心已擬好三階段措施,準備好後會交給地方政府,若地方有情況可以與中央反應。

▲▼042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認為,超前部屬是必要的。(圖/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不少縣市進行封城兵推演練,陳時中認為,雖然能理解地方政府想保護居民的心態,但做這些事情仍要根據相關的科學基礎。現在台灣有10天沒有本土確診病例,如何針對相關可能的接觸者,做進一步的防疫,這是有必要。

▲▼柯文哲出席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柯文哲出席防疫物資捐贈記者會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提到封城,陳時中認為,現在講這個距離還太遠,至於相關整備、超前部署和想定,是必要的。目前指揮中心已擬好三階段措施,匯集各主管單位在業務主管單位範圍所需要注意的事情,也會準備好交給地方政府,藉由想定情況做準備,地方若有狀況可跟中央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