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敦睦艦隊召回南投集合點:暨大附中校門口 軍方竟稱「防疫演習」

▲▼國防部敦睦艦隊官兵,集結搭車返營地點曝光後,埔里鎮公所清晨到暨大附設高中校門口進行消毒防疫作業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▲國防部敦睦艦隊官兵,集結搭車返營地點曝光後,埔里鎮公所清晨到暨大附設高中校門口進行消毒防疫作業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磐石艦官兵出現新冠肺炎確診案例,國防部上周六緊急召回「敦睦艦隊」分散各縣市700多名官兵返營,集結上車10間學校地點曝光,南投縣為埔里鎮暨大附中校門口,當時軍方稱是在「防疫演習」。校方昨晚接獲消息立即先以次氯酸水消毒一遍,拉上警戒線區隔,埔里鎮公所22日清晨,也迅速派員徹底消毒以安人心,請民眾不用恐慌。

埔里鎮鎮長廖志城表示,當天學校警衛看到校門旁空地有人聚集,曾主動上前探詢,穿著防護隔離衣軍方人員低調告知,是在進行「防疫演習」,隔不久人到齊後匆匆上車,集結軍方並未進入校園,學校附近店家也未營業,研判官兵迅速集結短暫停留後即搭車離去,校園附近已進行徹底消毒,請大家放心。

國防部18日下午緊急召回海軍敦睦艦隊官兵,卻在未告知各縣市防疫中心情況下,在各地高中、小學等門口集結官兵,量測體溫、穿上隔離防護衣,坐在等待區椅子上或臨時棚架內,等候車輛接駁上車返回部隊。

▲▼國防部敦睦艦隊官兵,集結搭車返營地點曝光後,埔里鎮公所清晨到暨大附設高中校門口進行消毒防疫作業。(圖/埔里鎮公所提供,下同)

各縣市官兵集結地點曝光後,南投縣暨南大學附設高中地點曝光。附近店家回想起,上周六確實有一群年輕人,三三兩兩的到來,在校門口旁空地集結,原本以為是公司企業員工出遊,或廟會旅遊活動聚集等遊覽車到來,現證實是海軍官兵召回,大家心理都覺「毛毛的」。

暨大附中昨晚接獲相關單位通知,查明官兵集合地點,是在校門口旁的一處空地,立即查訪附近店家了解,官兵候車等待座椅區及檢疫量測體溫等位置範圍,拉上警戒封鎖線,先用次氯酸水消毒一遍。

埔里鎮公所22清晨也派員徹底消毒,消毒範圍包括,官兵集結空地,周遭人行道及學校大門口一帶,連同附住家的人行道等外圍地區,也進行消毒作業,好讓校方及鄰近住家安心。

・回購超高

【更多新聞】

脫隊山友失足摔落30公尺!卡在南投乙女瀑布崖下 消防垂降救援

父母帶3歲女登玉山慘遭「網友圍剿」 玉管處講出「三個字」

南開科技大學企管系將減班 學生嘩然「沒母系了!影響就業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