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母帶3歲女登玉山慘遭「網友圍剿」 玉管處講出「三個字」

▲申請攀爬玉山沒有任何「年齡」限制,一對父母親帶3歲女兒爬玉山,將艱辛過程記錄po網分享,引起網路熱烈討論。(翻攝自PTT)

▲申請攀爬玉山沒有任何「年齡」限制,一對父母親帶3歲女兒爬玉山,將艱辛過程記錄po網分享,引起網路熱烈討論。(翻攝自PTT)

記者張弘昌/南投報導

一對年輕父母親在PTT論壇po文,分享帶3歲1個月女兒,輕裝爬玉山「走在夢想的路上」心得,並表示對山友的勸阻一律回絕,過程雖辛苦,但意志堅決。引網友砲轟,輕忽登高山危險「根本是在玩命」。家醫科醫師陳崇賢也發文提醒,要提防急性高山症,千萬不可冒險逞強,要有緊急後撤規劃。

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,向國家公園申請攀登玉山主峰,並沒有任何的「年齡」限制,也曾有盲人及肢體行動不便團體或民眾成功登頂過玉山。但年紀太小,沒做好體能身心體能評估,還是「母湯」貿然上山,以免陷入「進退兩難」險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碰到國、高中以下孩童,報名隨隊登爬玉山,玉管處受理申請登記時,並不會有任何年齡的限制,且都會特別個別圢電話提醒了解,有沒有做好行前體能訓練,請專業醫師評估或諮詢身心體能,能否適應海拔高度驟升環境變化,以及急性高山症、體力不支等緊急應變後撤計劃。

玉管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,雖登爬玉山沒有任何年齡限制,但眾多山友周知,登爬高海拔山區時,連大人都潛在突發「急性高山症」危險,幼童更是要審慎評估考量,身心體能及心肺功能問題,所以「不建議」帶幼兒同行。

林文和巡山時,曾碰過小學學童,跟著父母「苦」爬玉山,一路上看到年幼臉龐,露出疲憊無奈神情......。孩童無法說「不」、被「硬逼」情況下,雖符合父母親或親友的期望,一路痛苦隨隊攀爬過程,日後恐對高山留下負面印象。

站在親近高山、大自然環境教育立場,國家公園未設登高山年齡門檻。林文和表示,不反對帶孩童爬高山,但務必做好孩童體能及高山症等健康評估,建議多人隨隊前行,以及做好緊急後撤應變計畫。最重要的是,連大人體能都快無法負荷時,千萬不能逞強、硬撐,冒險揹負著小孩登山,以免發生危險。

・30年經典明星商品

【更多新聞」

南投獼猴媽被宰殺烹煮...小寶鍋邊落淚急拉救母 右手指慘燒傷截肢挽回一命

國家景區防疫停車位調撥管制 遊客竟私移管制錐筒硬停進去

南投仁愛鄉高山區春茶寒害受損 農委會天然災害救助每公頃5萬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