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郵輪「歌詩達大西洋號」新增33船員染疫 停靠日本長崎載623人

▲▼義大利郵輪「歌詩達大西洋號」(Costa Atlantica)停靠日本長崎港,船上至少33名船員確診。(圖/路透)

▲「歌詩達大西洋號」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義大利郵輪「歌詩達大西洋號」(Costa Atlantica)停靠於日本長崎港進行修繕,船上原本有一人確診新冠肺炎(COVID-19),經過檢查,新增33人感染此種病毒。長崎縣除了將重症患者送往醫療單位,也擬加強防止疫情擴大的相關政策。

《日本放送協會》(NHK)報導,「歌詩達大西洋號」20日有一名外籍船員確診,有關單位接著檢查57名曾有過密切接觸的船員,發現新增33人感染新冠病毒。這艘船載有623名船員,其中包括一名日本翻譯,沒有乘客。

長崎縣知事中村法道表示,輕症患者將繼續待在船上進行觀察,重症患者則送往縣內的醫療機構,今後也會繼續實施檢查;若是檢驗結果為陰性的船員,則會盡量讓對方回國。該縣說明,由於郵輪可能發生集體感染的狀況,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正研擬相關對策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