磐石艦群聚染疫!陳其邁4/17接通知 下高雄回報「恐怕有狀況」

▲▼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專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肆虐,我國敦睦艦隊自18日起,出現群聚染疫狀況,目前已累計27人確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坦言,副院長陳其邁17日就至高雄了解情形,當時有回報「恐怕有狀況」,但因為是第一時間,情況還不明朗,希望國人給予國軍時間、空間,讓他們好好彌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-19新冠肺炎病例,案423至425為2男1女,年齡介於20多歲至30多歲,均為敦睦艦隊磐石艦上的實習生及軍人。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27人確診。

▲▼行政院紓困記者會_蘇貞昌院長出席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早在17號那天,副院長陳其邁就有回報「恐怕有狀況」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蘇貞昌表示,陳其邁都有持續與國軍聯繫,也有到現場掌握狀況,他在17日下高雄了解情形,回報的內容是「恐怕有狀況」,但因為當時是第一時間,情況還不是很清楚,因此希望國人給予國軍空間與時間,讓國軍進行消毒、隔離、補救等。

蘇貞昌表示,國軍的懲處屬於總統蔡英文權責,他不便評論,且蔡英文領導國家,對於任何事情都很嚴謹,都很從容穩定的了解跟指揮,沒有看到她因為本次國軍群聚染疫生氣或發脾氣。

行政院表示,17日當晚接獲指揮中心通報,磐石艦隊有官兵確診,因此陳其邁第一時間至現場了解狀況,也向院長回報「恐怕有狀況」,18日指揮中心就在記者會上公告,確定磐石艦官兵染疫消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